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少年足球隊洞穴救援第2天 網友貼心編號

2018/7/9 13: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泰國美塞9日綜合外電報導)受困險惡洞穴的泰國「野豬」少年足球隊救援行動進入第2天,菁英潛水小組已救出4人,還有9人等待救援。泰國全民關注,網友溫馨為脫險小朋友編號,期待全數脫困。

少年平安返家之路充滿各種困難危險,但阻礙救援行動的最主要敵人是即將到來的雨水。此地位於泰國北部山區,大雨一來洪水可能會淹沒少年受困的洞穴。

泰國人民正焦急守候音訊,期待少年們與25歲教練能平安返家。這支足球隊自6月23日起受困睡美人洞(Tham Luang)以來,連日成為全球媒體的頭條新聞。

泰國當局決定趕在雨季之前,加緊腳步展開救援,昨天已從洞穴中成功帶出4名受困「野豬」隊員。

救援行動指揮官納隆薩(Narongsak Osottanakorn)說,救出的4人現在很「安全」,但沒有進一步說明這幾個小球員的姓名或狀況。泰國社群網站上,網友溫馨地為這4名小朋友冠上野豬1號、野豬2號、野豬3號、野豬4號。

當局沒有公布救援行動的太多細節,家長持續煎熬等待,一心期盼與孩子們再次相聚。

一名孩子的母親蘇帕拉(Supaluk Sompiengjai)告訴法新社說:「我在洞穴這裡繼續等候,衷心祈求上蒼,希望我兒子今天就能跟其他人一起從洞穴裡面出來。」她兒子是披拉帕(Pheerapat),綽號奈特(Night)。

蘇帕拉說:「我們聽說有4個孩子出來了,但我們不知道是誰,很多家長還在這裡等,沒有人告知我們任何消息。」但她說心懷喜悅,希望能夠再度見到兒子。

奈特的親戚先前表示,他們認為足球隊在週六練習結束後去這個洞穴,是為了慶祝奈特16歲生日,但卻因為大雨使得水位上漲而受困。(譯者:林宏翰/核稿:陳昱婷)107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