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駐韓大使履新:美韓同盟第一優先

2018/7/9 13: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9日專電)南韓媒體報導,新任美國駐南韓大使哈里斯表示,加強韓美同盟排在優先第一位。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在外交安保版指出,抵韓履新的哈里斯(Harry Harris)在7日仁川國際機場舉行記者會說:「過去65年來,韓美同盟在守護印度、太平洋地區及世界的和平穩定方面發揮了棟樑作用。」

哈里斯抵韓赴任,填補了川普政府上台以來,美國大使李模楷(Mark Lippert)返國後,長達18個月處於空缺狀態的美國駐韓大使的空缺。

報導指出,似乎體認到最近決定中斷韓美聯合軍演等,可能削弱韓美同盟的說法,哈里斯說:「川普政府明確表示,加強韓美同盟排在優先第一位。」

對於正在進行的韓美防衛費分擔特別協定(SMA)談判一事,在被問到美國的要求事項時,哈里斯說,「我不想提前說話或者公開討論」,他迴避相關問題。

報導稱,哈里斯是美國首位亞裔海軍上將,出生於1956年,父親是美國人(美國海軍),母親是日本人,故鄉是美國第七艦隊的母港─日本橫須賀。截止今年5月,他在擔任太平洋司令官。(編輯:紀錦玲)107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