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蒲亭是敵是友 目前難論斷

2018/7/10 23: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出發前往布魯塞爾參加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前說,他與俄羅斯總統蒲亭會談,可能比他與歐洲盟邦會談容易。但他也說,蒲亭是敵是友 目前難論斷。

川普登上空軍一號專機前對記者說:「老實說,蒲亭(Vladimir Putin)可能是他們當中最容易的一個。誰會這麼認為呢?」他指的是即將與蒲亭在芬蘭赫爾辛基的會面。

川普也誓言不讓歐洲聯盟「占便宜」。他說,在支持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方面,歐盟做得不夠,並在貿易方面占美國的便宜。

他告訴記者:「與北約會談肯定會很有趣。北約對我們不公,但我想我們會討論出一些成果。我們付出太多,他們付得太少。但我們會找到解決方法,所有國家都會滿意。」

川普加重批評長年的歐洲夥伴,盟邦準備迎接可能是北約多年來最富敵意的一次會議。川普稍早發推文說:「為保護其他國家,美國的支出比任何國家都高出好多倍,這對美國納稅人不公平。」他稱目前情況「非常不公平」。

「除此之外,我們對歐盟的貿易逆差達到1510億美元,歐盟並對我們施以高額關稅(和貿易障礙)。」

面對記者詢問,蒲亭是朋友或是敵人,川普說:「我現在真的沒法說。就我而言,他是競爭者。」

他說:「我認為與俄國處得好、與中國處得好、及與其他國家處得好,是一件好事,不是壞事。」

川普預計前往布魯塞爾、英國和蘇格蘭,接著去芬蘭。長期以來,川普在北約支出問題上與盟邦意見相左,他督促會員國在2024年前,達成國防支出占國內生產毛額2%的目標。(譯者:羅苑韶/核稿:嚴思祺)107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