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約峰會前 歐盟領袖促川普珍視盟友

2018/7/11 00: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10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今天隔空對美國總統川普傳達直率的訊息說:「珍視你的盟友」。川普訂今天稍晚抵達布魯塞爾參加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

川普近日來提高對歐洲防衛開支的批評,強調有多個歐洲聯盟成員國未能達到所同意的投資目標。川普這番言論令人憂心,北約峰會恐導致這個跨大西洋聯盟再起紛爭。

圖斯克(Donald Tusk)在簽署新的歐盟和北約合作協議的儀式上,利用機會向川普傳達私人訊息。

曾任波蘭總理的圖斯克說:「川普總統長期以來幾乎天天批評歐洲,我要直接告訴他:美國現在沒有、未來也不會有比歐洲更好的盟友。我們在防衛上的開支遠高過俄羅斯,和中國則相當。」

「親愛的美國,珍視你的盟友,畢竟你們的盟友不是那麼多。」

他最後提醒大家,在2001年美國遭到911恐怖攻擊事件後,歐洲部隊與美國人在阿富汗併肩作戰,並有人員陣亡。

圖斯克說:「我們明天在北約峰會會面時,請記住這點。最重要的,當你在赫爾辛基會晤(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時,應該看清楚誰是你的戰略朋友,而誰是你的戰略問題。」(譯者:羅苑韶/核稿:林治平)107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