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基斯坦選舉造勢遇襲 候選人等13死54傷

2018/7/11 08: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白夏瓦10日綜合外電報導)巴基斯坦全國大選將於25日登場,在當局擔憂維安之際,警方表示西北部一場造勢活動今天發生自殺炸彈攻擊,造成至少13人喪命,包括一名政治人物,另有54人受傷。

這場攻擊的目標是人民國家黨(Awami National Party)在白夏瓦市舉辦的競選活動。人民國家黨因為直言不諱地反對塔利班(Taliban)等極端團體,過去遭伊斯蘭主義好戰分子鎖定為攻擊對象。

在發生爆炸案的數小時前,巴基斯坦軍方發言人才說,在預訂於25日登場的全國大選前,巴基斯坦受到安全威脅。

白夏瓦警察首長賈米爾(Qazi Jameel)告訴法新社:「這場攻擊造成至少13人死亡,包括哈魯恩.畢魯(Haroon Bilour)。」官員又說,至少54人受傷。

哈魯恩.畢魯是人民國家黨的候選人之一,出身於開柏-普赫圖赫瓦省(Khyber-Pakhtunkhwa)具有權勢的政治世家。

他的父親巴席爾.畢魯(Bashir Bilour)是人民國家黨高層,2010年也是遭自殺炸彈客炸死。

警官馬里克(Shafqat Malik)表示:「根據我們的初步調查,這是一場自殺攻擊,哈魯恩…遭鎖定為目標。」

警方說,炸彈客是在哈魯恩將向約200名支持者發表演說時引爆炸藥。

本地電視新聞頻道實況轉播救護車趕抵現場,將受害者送至醫院的畫面,拍到有些人在哭泣。

這是第一起選前重大暴力行動,目前尚未有人招認犯案,但開柏-普赫圖赫瓦省首府白夏瓦最近幾年發生數十起類似爆炸案,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Pakistani Taliban)與旗下盟友通常都會出面聲稱犯案。(譯者:張曉雯/核稿:徐睿承)107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