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5歲子骨肉分離43天 薩國父終等到團圓飯

2018/7/11 15: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州聖貝尼托10日綜合外電報導)來自薩爾瓦多的希梅內斯為逃離幫派,5月時攜幼子遠赴美國,沒想到遭美國當局強行拆散,熬了43天之後,今天終於和5歲兒子團聚、一起吃飯。

29歲的希梅內斯(Walter Armando Jimenez Melendez)說:「(我先前)不知道他在哪…他有沒有吃飯,他們待他好不好。」現在兩個人終於一起吃頓飯,他說:「想像我有多快樂!」

希梅內斯說,當他見到兒子傑瑞米(Jeremy),兩人四目相交、內心澎湃,傑瑞米甚至激動落淚。路透社記者問傑瑞米看到爸爸開不開心,他靦腆地微笑點頭。

希梅內斯先後被關在德州兩處設施,他說,直到4小時前,他才知道自己將和傑瑞米團聚,且直到親眼看見兒子,他才相信這是真的。

川普政府因執行「零容忍」政策,5月有超過2300名非法移民兒童遭美官員強行自父母身邊帶走。這項政策引發軒然大波,川普6月下令停止拆散骨肉的作法。

加州聖地牙哥聯邦地區法院法官沙布羅(Dana Sabraw)日前下令,當局應在今天以前,讓63名未滿5歲的移民孩童與家人團聚。傑瑞米正是這63名幼童之一。

沙布羅今天告訴檢察官,他不會延長兩週前設下的期限,當局應將依照原本規定於今天截止日期前讓不滿5歲兒童與父母團聚,並於本月26日之前讓其他2000多名兒童重回家人懷抱。

美國官員拆散的這些移民親子,並非每個人都是非法入境,希梅內斯就是一例,他在邊界過境點曾要求美方庇護。

希梅內斯說,在薩爾瓦多,他在家中不但遭幫派成員勒索,還遭警方指控為幫派分子,於是在5月12日攜子遠離家鄉。

他說,他5月24日在德州邊界向美方投案後,他和兒子被安置在一起5天,接著在5月29日被拆散。當天美國邊界巡防隊告知希梅內斯必須出庭,他等了2小時才得知兒子不會回到他身邊。

希梅內斯說:「他們用謊言拆散我們。」「生氣之餘,我更難過,因為我沒辦法說再見。我沒辦法跟兒子說幾句話,告訴他一切都會好好的。」

希梅內斯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移民官員從沒有告訴他他兒子在哪裡,不過他有機會透過電話跟兒子講過兩次話。

當他聽說美國將讓移民親子團圓時,他祈求能趕在兒子周末5歲生日前成真,「我祈求老天我們能在星期五團圓」。(譯者:梁元齡/核稿:蔡佳敏)107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