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醫院:接觸神經毒劑男子擺脫危急狀態

2018/7/11 21: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1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醫院今天表示,因接觸到高劑量神經毒劑諾維喬克而性命垂危的45歲英國男子羅利,目前已不再處於危急狀態。

英格蘭西南部索爾茲伯里地區醫院(Salisbury District Hospital)護理部主任威金森(Lorna Wilkinson)發表聲明說:「他的情況不再危急。」

威金森表示,羅利(Charlie Rowley)狀況一夜之間有所改善,現在雖然「嚴重,但穩定」。

「查理(羅利)還有待康復,但目前為止看到的進步,讓我們感到樂觀。」

警方發表聲明說,他們曾與羅利交談過。

聲明中說:「調查團隊警官已和查理(羅利)簡短交談過,希望未來幾天能與他進一步交談。」

醫院昨天表示,6月30日病倒在索爾茲伯里(Salisbury)附近埃姆斯伯里(Amesbury)住處的羅利,已恢復清醒但「還沒有脫離險境」。

羅利44歲的女友史特吉斯(Daws Sturgess)同遭毒害,8日不治身亡。

前俄羅斯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和女兒尤莉雅(Yulia Skripal)3月在索爾茲伯里(Salisbury)同樣遭蘇聯製造的諾維喬克(Novichok)毒害,目前已經康復。

警方原以為羅利和史特吉斯服用受汙染的違禁毒品,但因兩人症狀可疑,進一步檢測後,證實他們中了諾維喬克的毒。(譯者:葉俐緯/核稿:張佑之)107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