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轟德國防衛開支不足 共和黨大咖支持

2018/7/12 09: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若干共和黨重量級議員可能不認同總統川普指德國已成俄羅斯「俘虜」,但他們今天表示,川普羞辱德國,以促使美國這個最重要的盟國之一增加國防支出是正確作為。

路透社報導,人在布魯塞爾參加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高峰會的川普,稍早曾抨擊德國支持俄羅斯的新天然氣管。他在峰會前的早餐會議上說:「我們理應共同對抗俄羅斯,但德國卻逕自每年付俄羅斯數十億美元。」

川普接著對北約成員國開炮,抨擊他們的國防開支未達國內生產毛額(GDP)2%的目標,德國也再度成主要箭靶,他們須在2024年前達成這個目標。川普告訴北約成員國領導人,他認為國防開支應增至GDP的4%,才更趨近美國國防開支對GDP的3.6%占比。

若干民主黨主要議員抨擊川普譴責德國的行為,是「肆無忌憚地侮辱及詆毀美國最堅定盟友之一」。共和黨人則以較溫和的角度看待川普此舉,有些人甚至完全支持川普。

參議院共和黨第2號人物柯寧(John Cornyn)說,總統理應質疑北約成員國是否履行義務,及他們是否可能因依賴俄羅斯而於支持北約方面有所保留。

當談到川普稱德國成俄羅斯的「俘虜」時,柯寧說:「我不會用這個詞,但我理解他的意思。」

聯邦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表示,北約不可或缺,但川普點出德國及其他盟國必須履行增加國防開支的承諾也是理所當然。(譯者:鍾佑貞/核稿:徐睿承)107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