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訪問英國 將會梅伊並與女王茶敘

2018/7/12 10: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明天飛往英國,除將與美國在歐洲最親近盟友英國領袖梅伊會談,也會與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茶敘。川普此行面臨群眾抗議,他形容英國為了脫歐問題陷入混亂。

川普剛參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高峰會,他批評德國等歐洲國家在防衛開支上貢獻不足。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希望川普來訪,將促進兩國關係,有助未來達成自由貿易協議。

梅伊在聲明中說:「沒有任何聯盟強過我們與美國的特殊關係,往後的歲月也沒有任何聯盟的重要性會勝過於此。」

川普此行恰巧碰上英國政局陷入紛亂,梅伊的兩位重要閣員辭職,抗議她對英國明年3月脫離歐洲聯盟的貿易計畫。

川普早已加入這場辯論,宣稱英國處境「有點混亂」,並說梅伊能否留任取決於民意。

他還表示,可能與剛辭去英國外務大臣一職的強生(Boris Johnson)會談。經過兩年角力,梅伊的親商脫歐計畫6日才獲得她的內閣支持,強生因不滿梅伊的計畫而宣布辭職。

川普長久以來支持英國脫歐,也曾表示熱切期盼英國脫歐後與美國達成範圍廣泛的貿易協議。支持英國脫歐人士也認為這是脫歐的一大好處。

梅伊說:「我們的貿易和投資關係無與倫比,我們是彼此經濟體最大的投資方,每天不只有百萬英國人民在英國的美國企業上班,也有百萬美國人在美國的英國企業工作。」

「我們本週有機會深化這個獨特的貿易關係,並開始討論如何打造強健、具有雄心且面向未來的貿易夥伴關係。」

然而,儘管梅伊歡迎川普來訪,許多英國人仍非常反對川普到來。「輿觀」(YouGov)民調今天顯示,77%英國人對川普沒好感,僅50%認為他應繼續訪問行程。

川普不只訪問英格蘭,也會到蘇格蘭,他在蘇格蘭擁有兩座高爾夫球場。川普預定15日離開英國,前往赫爾辛基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舉行高峰會。(譯者:盧映孜/核稿:劉文瑜)107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