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陷政治亂局 川普到訪將逢抗議場面

2018/7/12 21: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首度以美國元首身分抵達英國訪問,迎接他的是層出不窮的抗議,以及英國脫離歐洲聯盟所引發的混亂政局。

川普預定停留4天,將和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會談、與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茶敘,並在蘇格蘭度過私人週末行程。英國民眾預定明天以大規模抗議迎接川普。

線上民調機構輿觀(YouGov)本週針對1648位受訪者進行調查發現,77%英國人對川普沒好感。

調查還顯示,63%受訪者表示川普是種族主義者,74%認為他有性別歧視。

儘管川普和英國曾爆發一連串外交口水戰,英國政府仍希望在脫離歐盟(EU)後,迅速和美國達成貿易協議。

梅伊在川普到訪前表示:「沒有任何結盟關係比我國和美國間的特殊關係更加堅定,未來多年也不會有(比英美關係)更重要的結盟關係。」

美國駐英大使強生(Woody Johnson)曾表示,脫歐是「一生一遇的轉向機會」,而川普將美英達成協議視為「一大優先要務」。(譯者:陳宜君/核稿:張佑之)107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