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國會反對川普貿易政策 財長忙滅火

2018/7/13 11: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貿易攻勢日漸擴大,讓國會議員憂心忡忡,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今天赴眾議院作證時,竭力要緩和他們的擔憂。

聯邦參議院昨天壓倒性通過一項動議,支持立法限制總統的貿易決策權,此舉被視為象徵性訓斥白宮。梅努欽今天到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作證。

參議院的表決結果並無拘束效力,但卻凸顯川普和自家共和黨人已然分道揚鑣。到目前為止,共和黨人不願主動阻擋川普的貿易政策。

數以十億計美元的美國進出口商品如今遭課徵懲罰性進口稅,工業及消費者物價提高,開始引發通膨,讓商業領袖感到不安。

經濟學家不斷警告,貿易戰日益加劇將使投資和經濟成長低迷。

國際貨幣基金(IMF)就保護主義壯大的趨勢提出警告,表示可能危害全球經濟復甦。IMF預定16日發布更新的全球經濟成長預測報告。

然而,儘管國會議員多次表示,美國的產品、勞工和產業相當脆弱,包括喬治亞州的核桃、肯塔基州的波本威士忌、密西根州和南卡羅來納州的汽車、密蘇里州的黃豆栽種者和釘子製造商都將不堪關稅打擊,梅努欽作證時依然捍衛川普的政策。

梅努欽在一年一度有關國際金融體系狀態的作證時說,川普的政策可能在各層面都獲致成功。

梅努欽說:「我想這一切的最後階段,是我們著重美國企業的自由及公平貿易。」「我的態度審慎樂觀,但我想,我們最終會有好結局。」

他也表示,他一直密切關注易受傷害的產業,例如黃豆。他說:「雖然目前我們尚未看到任何負面影響…我們持續監控對投資不穩定性的衝擊。」

梅努欽也表示,川普呼籲知名的威斯康辛州重機業者哈雷機車(Harley Davidson),不要為了因應歐盟的報復性關稅,又將更多的製造工作移到海外。(譯者:梁元齡/核稿:盧映孜)107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