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喜相當選南韓第20屆國會下半期議長

2018/7/13 17: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3日專電)南韓國會今天選舉第20屆國會下半期議長、副議長,73歲的國會議員文喜相在275票中獲得259票當選議長。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文喜相是執政黨共同民主黨籍國會議員,根據南韓「國會法」規定,文喜相在當選議長後退黨為無黨籍人士,任期至2020年5月。

在野黨自由韓國黨籍國會議員李柱榮當選副議長。另外,根據朝野磋商將選出另一位副議長,正未來黨籍國會議員朱昇鎔為候選人。

文喜相在當選後發表演說表示,國會是民主主義之花,也是最後的堡壘,製造對立和矛盾削弱國會不顧民生是違反民意,政治人士如果自己不改變,將被國民用選舉和革命摒除。

報導說,文喜相表示,新政府成立第一年是青瓦台時代,從第二年起應成為國會時代,這樣才能實現施政治國的良性循環。政府和執政黨不應將改革和民生立法責任歸咎在野黨,而在野黨也應拿出符合國民期待的磋商態度,展開競爭性合作。國會將透過制度完成燭光革命,讓民主主義花開遍野。

文喜相1980年代參與反對黨領袖金大中發動的民主化運動,1992年當選國會議員,1998年金大中就任總統後,文喜相曾出任政府官員,2008年至2010年曾任國會副議長。

2016年10月至2017年3月,南韓公民每週末上街示威抗議朴槿惠總統的貪污腐敗,稱為燭光革命或燭光抗爭。(編輯:郭中翰)107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