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8歲男童寫信聯合國 要求葡語列官方語言

2018/7/14 08:43(7/14 09: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3日專電)巴西8歲男童巴瑞拉人小志氣大,今天他在美國紐約將一封信交給聯合國秘書長青年特使維克拉瑪娜亞克,呼籲將葡萄牙文列入聯合國官方語言。

巴瑞拉(Joao Paulo Guerra Barrera)已出版2本葡英雙語書,也在巴西巡迴演講,2017年撰寫1篇在太空站發生的故事,贏得了美國太空總署的徵文比賽。

巴瑞拉說,他與維克拉瑪娜亞克(Jayathma Wickramanayake)談及科學、科技和創新,關於保護地球、回收物品,希望每人尊重他人以及成為快樂的人。

他表示,一個人的年齡大小不重要,重要的是何時開始將夢想實現。

聯合國目前有6種官方語言:阿拉伯文、中文、西班牙文、法文、英文和俄文。

阿拉伯文在1973年被列為官方語言,其餘5種自1946年聯合國成立以來即為官方語言,聯合國的所有正式文件皆以這6種語言書寫。

根據「民族語言:世界語言」(Ethnologue: Languages of the World)的數據,全世界有15個國家約2.23億人說葡萄牙語,遠超過說俄語(1.54億人)和法語(7680萬人)的人數。

為此,巴瑞特給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寫了一封信,並在今天正式交給聯合國秘書長青年特使維克拉瑪娜亞克,希望讓葡萄牙文成為聯合國官方語言,讓葡萄語系國家更有實力捍衛其想法和計畫,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維克拉瑪娜亞克答應把這封信轉交給古特瑞斯,稱讚巴瑞特雖只有8歲,但他人小志氣大,能以簡單而有趣的方式將2030年議程的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傳達給巴西和全世界的年輕人。(編輯:紀錦玲)107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