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國慶 香榭麗舍大道閱兵展軍容

2018/7/14 23: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4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今天國慶日舉行盛大閱兵,由戰鬥機飛過巴黎上空接受檢閱打頭陣。而若征戰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的「藍衣軍團」(Les Bleus)拿下冠軍,全法緊接著還將舉行街頭派對。

包括許多觀光客在內的成千上萬群眾聚集香榭麗舍大道,觀賞出動4290位士兵、220部車輛、250匹馬、64架噴射機、30架直升機的遊行活動。

許多人手中揮舞法國軍隊發送的小幅法國三色旗。

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為長達兩小時的閱兵大典揭開序幕,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和日本外相河野太郎是大會貴賓。

今年國慶閱兵主題是「武裝的兄弟情誼」(fraternity in arms),參演的包括西班牙憲兵、比利時裝甲車,以及德國航空艦隊所屬的空中巴士A400M軍用運輸機。

一名觀禮的越南觀光客滔滔不絕地說:「我們來到這裡,因為聽說這是舉世最棒的閱兵。」

蜜月中的一對日本夫婦表示,他們前來見證重要的法國文化活動,同時也為一睹日本士兵在香榭麗舍大道上遊行。(譯者:葉俐緯/核稿:何宏儒)107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