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施壓改名 駐丹麥代表籲支持台灣

2018/7/15 08: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4日專電)中國施壓各國航空變更台灣名稱,駐丹麥代表莊恆盛13日投書丹麥三大報之一的「政治報」(Politiken),呼籲同為民主自由的丹麥支持台灣,對抗威權的中國。

駐丹麥代表處表示,莊恆盛在投書中指出,過去幾個月以來,中國施壓跨國企業,將網站上的「台灣」改為「中國台灣」。此外,中國軍機一再迫近台灣的防空識別區,中國的航空母艦也穿越台灣海峽,意圖改變台海現狀。

莊恆盛表示,台灣不曾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台灣與丹麥同樣是自由、民主、獨立的主權國家,他呼籲各界支持對抗威權中國最前線的台灣。(編輯:屈享平)107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