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馬國際合唱大賽 台灣奪多項金牌

2018/7/15 11:31(7/15 11: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羅馬15日專電)義大利第九屆「永恆羅馬國際合唱比賽」14日晚間落幕,北市復興實中獲得童聲合唱金獎第一、最佳節目表演獎;台中藝術家室內合唱團則獲得成人混聲及聖樂混聲組冠軍。

永恆羅馬國際合唱比賽每年都吸引來自各國的知名隊伍參加,其中備受矚目的兒童組,今年由北市復興實中合唱團拿下童聲合唱金獎。

復興實中本次參賽合唱團成員共49位,由五到九年級學生組成,率團老師包括藝文中心主任林冠州,以及三位指導老師李沛絨、莊嘉琪、吳怡文。

參賽同學甘采蓁表示,她參加合唱團八年,今年是第三次參加國際比賽,雖然剛開始抵達羅馬時覺的天氣酷熱,練唱過程特別艱辛,但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熱愛音樂的人齊聚一堂,共同交流分享,讓她更相信音樂是不分國界的。

除了參加比賽,50多位師生團員並在羅馬知名景點西班牙廣場舉行快閃表演,當他們拿出中華民國國旗,並演唱台灣民謠望春風時,不少觀光客都聚集過來錄影,讓學生們直呼是難忘經驗。

團員並在旅義台灣聲樂家劉孟潔安排下,前往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館參訪與享用道地比薩午餐。學生們紛紛在使館到處拍照留念,他們非常開心地表示,在異鄉看到國旗飄揚,覺得很驕傲,也當場演唱「丟丟銅仔」等台灣歌曲,替使館工作人員打氣。

駐教廷大使李世明表示,感謝復興實中合唱團帶來台灣歌曲,為館員們一解鄉愁,也很高興看到優秀的台灣隊伍,在國際比賽中發光發熱,讓世界見證台灣的音樂軟實力。(編輯:屈享平)107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