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訪蘇格蘭掀示威 橘色巨嬰緊相隨

2018/7/15 14:03(7/15 14: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英國登拜里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前往自家位於蘇格蘭的高爾夫球場,再次掀起示威活動,「巨嬰川普」氣球也如影隨形。川普和俄羅斯總統蒲亭16日將在芬蘭赫爾辛基舉行歷史性高峰會。

川普的英國4日行已進入第3天,他今天前往自家位於蘇格蘭西南部的川普登拜里(Trump Turnberry)高球度假村,之後將啟程赴赫爾辛基與蒲亭會面。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川普戴著一頂寫有USA字樣的白色棒球帽,向高喊「反川普、反KKK、不容美國種族歧視」的抗議民眾揮手致意。KKK是指秉信白人至上主義的三K黨(Ku Klux Klan)。

聚集在附近海灘的示威民眾特地爬上山坡,就為確保川普打高球時可以看到他們。

川普稍早時發推文寫道:「我已經抵達蘇格蘭,並將在川普登拜里高球度假村待2天,期間將開開會、講講電話,希望還可打場高球,這是我主要的運動!這裡天氣極佳,這個地方真是太棒了!」

他也為自己邀功說道:「美股漲到2萬5000點。」

除了川普登拜里外的示威人士,警方表示,愛丁堡(Edinburgh)也聚集約9000名抗議民眾,沒有人被捕。川普外形的橘色嬰兒氣球,則在示威人潮上空飄揚。

自嘲為「川普保母」的抗議民眾莫瑞(Leo Murray)表示:「我們這尊6公尺高的橘色憤怒嬰兒代表美國總統,看他的小手,還有那一臉便秘的惡毒表情。」

民眾高舉的標語內容琳瑯滿目,包括「移居海外必有因」、「容不下川普的恨意」、「川普,你這個種族歧視的好戰分子,滾!」、「甩掉川普」、「勿與川普貿易」和「川普綁架兒童」等。

主辦單位表示,昨天約有25萬人走上倫敦街頭抗議。

英國貿易大臣佛克斯(Liam Fox)則認為,抗議人士「自取其辱」。

談到民眾對川普的敵意時,佛克斯告訴BBC電視台:「我不認為這反映了英國人民真正的禮節及好客之道。」

英國另類右派(alt-right)團體及挺川普陣營今天也在倫敦舉行遊行,警方表示,約有12人因暴力行為及妨害公共秩序被捕。

前述團體高喊「川普,我們愛你」等口號聲援這位美國總統,當他們行經附近的反法西斯抗議人潮時,兩派人馬一度爆發混戰。(譯者:鍾佑貞/核稿:鄭詩韻)107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