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指移民改變歐洲文化 學者批種族主義

2018/7/15 17: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本周感嘆移民正「改變歐洲文化」,呼應大西洋兩岸日升的反移民情緒。史學家和維權人士旋即譴責川普言論,說這是典型種族主義,這類談話恐激發白人優越主義。

歐洲和美國都正在經歷人口轉型,讓部分白人多數族群很不舒服。

南方反貧窮法律中心(SPLC)情報計畫(Intelligence Project)主管貝瑞奇(Heidi Beirich)告訴美聯社:「他提出這個論點的方式,說我們文化改變…說歐洲變得比較不好,換句話說,這些人來到這裡導致文化轉壞、導致地方變差,這根本是出自白人優越主義/白人種族主義的劇本。」

川普是在接受英國媒體「太陽報」(The Sun)訪問時,怪罪移民改變了歐洲文化。他說:「我認為讓數以百萬計的人來到歐洲十分悲哀。我認為你們流失了你們的文化,看看四周,你走過的某些地區是10或15年前不存在的。」

川普自己是移民後代,祖父和母親分別從德國和蘇格蘭移民美國。對於歐洲接納大批移民,他說:「我認為這改變了文化,我認為這對歐洲是十分負面的事。」

他說:「我認為這重傷了歐洲其他部分。我知道這麼說在政治上未必正確,但我還是要說,大聲地說,我認為他們最好睜大眼睛,因為你們在改變文化,你們在改變很多事情。」

德國格賴夫斯瓦爾德大學(Ernst-Moritz-Arndt Universitat)英國暨北美研究中心學者馬西(Claire M. Massey)表示,川普的言論「讓人痛苦」,尤其對英國來說。她說,移民在英國二戰後重建扮演重要角色,「沒有移民就沒有今天的英格蘭和英國」。

馬西表示,川普的言論讓她想起德國和波蘭新納粹分子的言論。她還說,在歐洲許多國家的立場本已非常歧異之際,川普這些話恐讓歐洲極右派更膽大妄為。

美國范德比大學(Vanderbilt University)專攻不平等政治的史學家克雷默(Paul A. Kramer)表示,川普最新言論是蓄意利用歐洲極右派民族主義行動,來加強自己與他美國基本選民的關係。

克雷默說:「白人民族主義的崛起是他樂見,他自己參與其中,並且鼓勵這種事。」(譯者:蔡佳敏/核稿:林治平)107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