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蒲會登場前夕 赫爾辛基示威各打50大板

2018/7/15 22: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赫爾辛基15日綜合外電報導)芬蘭首都赫爾辛基正準備主辦美國總統川普與俄羅斯總統蒲亭的歷史性高峰會,但今天有超過2000民眾走上街頭抗議,譴責兩國領袖對人權、新聞自由和異議人士的打壓。

在美俄領袖赫爾辛基峰會登場前夕進行的這項抗議充滿節慶氣氛,抗議群眾在溫暖的陽光下高喊口號,對象包括川普與蒲亭兩人。

抗議群眾遊行到參議院廣場集會,遊行隊伍前方的布條上寫著:「赫爾辛基要人權。」

警方表示,有2000至2500人參與抗議活動。主辦單位未立即提供相關數據。

一位芬蘭女子所持標語寫著:「愛發牢騷的瘋狂老小孩與邪惡的間諜頭子會面。出了什麼錯?」

30歲的美國女子弗里克(Kira Vorlick)表示,在美國針對俄國涉嫌干預美國2016年總統大選一案進行調查後,已有12名俄國軍方情報人員遭到起訴,川普此時不應與蒲亭舉行峰會。

也有抗議群眾不滿川普政府拆散非法移民家庭父母子女的作法,高舉寫著「放了孩子,監禁川普」的標語牌。

在離俄國邊界不遠的赫爾辛基,對蒲亭的不滿也不少。有人在標語牌以英語和俄語寫上「終身監禁蒲亭」。

另有些標語牌上寫著「尊重烏克蘭」和「讓人權再度偉大」。

芬蘭銷售量最大的「赫爾辛基日報」(Helsingin Sanomat)也支付費用,在機場到市區高峰會場的道路邊樹立300面看板,對美俄兩國領袖喊話說:「總統先生,歡迎來到新聞自由之地。」(譯者:林治平)107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