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洞穴救援 澳潛水員事先取得外交豁免權

2018/7/16 14: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6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廣播公司(ABC)今天報導,兩名澳洲潛水員幫助救出受困泰國睡美人洞的少年足球隊成員,兩人在救援行動前就取得外交豁免權,一旦任務出差錯,豁免權將保護他們免受起訴。

這支名為「野豬」的少年足球隊師生13人,日前受困泰國北部清萊省睡美人洞長達18天,皇家泰國海豹突擊隊和國際洞穴潛水專家合作,在高風險且為期3天的行動中成功救出他們。

麻醉師哈里斯(Richard Harris)和潛水夥伴查林(Craig Challen)都是洞穴潛水專家,兩人在這次救援扮演要角。

澳洲廣播公司引述官方消息來源報導,澳洲和泰國當局在兩人參與救援之前進行談判,協議賦予外交豁免權給他們,若極度凶險的救援任務出了任何差錯,豁免權將保護兩人免受起訴。

澳洲外交部拒絕證實或否認這項報導,並將救援計畫和執行的相關問題交給泰國官員回答。

查林返國後告訴媒體說,這次任務「絕對是生死一線間」,洞穴潛水專家當時不確定他們能否成功救出所有12名少年和教練。(譯者:陳彥鈞/核稿:盧映孜)107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