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前外相強生辭官回老本行 筆耕寫專欄

2018/7/16 21: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6日綜合外電報導)因不滿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最新脫歐計畫而閃電請辭的前外相強生(Boris Johnson),重回老本行在疑歐派「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擔任專欄作家。

每日電訊報頭版以斗大標題寫著「他回來了」。在脫歐公投扮演帶頭角色的強生,於2016年7月被任命為外相。

由於當時的發言人說,擔任外相不適合寫專欄,強生因此被迫放棄。辭去專欄的同時,強生也放棄27萬5000英鎊(36萬5000美元)的報社薪資,屈就縮水的14萬3789英鎊大臣薪水。

現年54歲的強生,因為常失言和開黃腔而聞名,從當記者起家,斷斷續續在每日電訊報工作了20年。

強生因引述造假而遭「泰晤士報」(Times)開除後,在1989至1994年間擔任每日電訊報駐布魯塞爾特派,以辛辣的疑歐文章聞名。

任公職2年期間,強生仍筆耕不輟,為每日電訊報撰文約20篇,他經常在文章中抨擊梅伊的立場,呼籲強硬脫歐。

強生9日突然請辭外相,並表示脫歐夢已死,還警告梅伊最新的脫歐計畫恐讓英國淪為歐盟殖民地。

在今天刊出的專欄中,強生呼籲民眾對脫歐後的前景抱持樂觀立場。此外,他大多避免脫歐議題。強生表示,暫時將會抗拒「喋喋不休談脫歐」的誘惑。(譯者:劉淑琴/核稿:劉學源)107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