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蒲亭一對一會談結束 川普:是個好的開始[更新]

2018/7/16 19:27(7/16 22: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赫爾辛基16日綜合外電報導)俄國新聞社國際傳真社(Interfax)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和俄羅斯總統蒲亭今天在赫爾辛基舉行的一對一閉門會談已結束。川普會後表示,與蒲亭的一對一會談是個「好的開始」。

川普在閉門會談前對媒體致詞說,全球希望看到美俄和睦相處,他希望雙方建立非凡關係。

川普表示,美俄過去幾年處得不好,兩國現在有「重大機遇」,並強調雙方可以擁有「非凡的關係」。

兩人在開場白後就展開閉門會談,僅分別由傳譯陪同。這場峰會受到舉世矚目。(譯者:陳政一)1070716

(中央社赫爾辛基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和俄羅斯總統蒲亭今天在赫爾辛基舉行高峰會,因蒲亭抵芬蘭時間耽擱,峰會延後約45分鐘開場。川普表示,全球希望看到美俄和睦相處,他希望雙方建立非凡關係。

美聯社報導,川普在閉門會談前對媒體致詞說,美俄過去幾年處得不好,兩國現在有「重大機遇」,並強調雙方可以擁有「非凡的關係」。

川普提到,兩人將討論貿易、軍事、飛彈、核武和中國,包括他和蒲亭(Vladimir Putin)的「共同友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過在這段開場白中,他沒有提到俄國干預美國大選的事。

兩人坐在芬蘭總統府內以兩國國旗為背景的房間裡,中間隔著一張小圓茶几。

蒲亭致詞時說,是時候跟川普針對美俄兩個強權的關係和全球問題進行嚴肅探討了。不過他幾乎沒有揭露想談哪些議題。

他在不斷閃爍的鎂光燈前只說:「是時候徹底討論雙邊關係,以及不同國際問題和敏感議題了。」蒲亭強調,這場峰會是兩人之間「持續經常接觸」的一環。

蒲亭看起來表情嚴肅,但在記者針對俄國干預美國總統大選的事提問川普時,他又露出詭異的笑容。川普對這項提問則拒答。

兩人在開場白後就展開閉門會談,僅分別由傳譯陪同。這場峰會受到舉世矚目。(譯者:何宏儒/核稿:林治平)1070716

川普蒲亭抵芬蘭總統府 開始舉行歷史性峰會

(中央社赫爾辛基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和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抵達芬蘭總統府,開始舉行歷史性高峰會談。

蒲亭今天稍早抵達芬蘭首都赫爾辛基,他的座機降落時,機場有由黑色車輛組成的長長車隊等著他。

高峰會談前,俄羅斯新聞社(RIA)今天報導,莫斯科準備針對被控干預美國大選問題,和華府進行討論。俄羅斯否認介入美國選舉。

報導中說,俄羅斯一名消息人士表示:「我們準備進行討論,準備肩負起不干預內政事務的相互義務。」

前述消息來源還指出,蒲亭和川普舉行會談時,莫斯科會向華府提議,針對戰略穩定議題恢復對話,並希望著手處理武器管控、敘利亞和伊朗問題。

川普前天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新聞網專訪時表示,他對這場高峰會不抱太大期望,「我是不抱太大期望前往,我不是抱著高度期望前往。」

「我認為會面是件好事。會談不會產生什麼壞結果,也許會得出一些好結果。」

他也表示,可能要求蒲亭引渡12名被控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的俄國情報人員。(譯者:陳政一)1070716


延伸閱讀》就是要見蒲亭 川普不甩民主傳統重新定義敵友
延伸閱讀》川普蒲亭性格異中有同 如何擦出火花備受關注
延伸閱讀》芬蘭舉行川普蒲亭會 俄羅斯陰影下生存術成焦點
延伸閱讀》美俄領袖面談 川蒲會各自期待不同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