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捧回世足賽金盃 助長馬克宏聲勢

2018/7/17 00: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6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上任一年來,跑遍全球昭告世人,在他的領導下「法國重回中心」。面對各方面日益增加的挑戰,法國此時拿下世界盃冠軍,對馬克宏而言,是再好不過的時機。

法國昨天在莫斯科舉行的世足冠軍賽,以4比2擊敗克羅埃西亞。這支年輕球隊球場上每次進球,40歲的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都跳起來、高舉拳頭慶祝。

球隊賽後歡慶奪冠時,馬克宏還到選手更衣室,與球員一起作「嘻哈超人舞步」(dab)動作。

法新社報導,球場上的這項勝利讓總統府也開心喝采,因為這正印證了馬克宏當選以來在海外宣傳的主軸:年輕又有活力的法國可扮演更重要的全球角色。

法國智庫國際暨戰略關係研究所所長鮑尼法斯(Pascal Boniface)說:「本屆世界盃奪冠將讓法國的形象好上幾年,並且幾乎自動改善法國領袖的形象。」

他說:「這攸關法國軟實力和國際聲譽。足球現在是全球性運動,以前中國人不介意誰贏,但現在他們想要瞭解,甚至北韓也會跟進。」

法國上次在1998年贏得世界盃冠軍時,當時的總統席哈克(Jacques Chirac)雖是老邁的戴高樂派政治人物,對足球沒多大興趣,對球員名字所知無幾,但他的民調數據仍因而攀升。

法旭宮第大學(University de Franche Comte)研究足球的歷史學家帝奇(Paul Dietschy)說:「這次勝利顯然會對法國產生放大效果。」

他說:「運動經常只是個藉口,馬克宏在4強賽時到俄羅斯,尤其是決賽也去,正好法國又奪冠,這幾次走訪俄國可能可製造與(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有不同對話的機會。」俄國和西方國家近年來緊張情勢升高。

帝奇說:「如同1971年乒乓外交讓中美重建關係,我們可能見到這會促進法俄關係。」(譯者:羅苑韶/核稿:林治平)107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