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曼德拉百歲冥誕 歐巴馬將發表演說

2018/7/17 20: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南非約翰尼斯堡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今天將在南非對1萬5000人發表演說,這場演說是南非前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百歲冥誕紀念活動的核心。

歐巴馬2017年離開白宮以來,很少出現在公開場合,但他經常讚揚曼德拉為生命中對他有極大啟發的人之一。

歐巴馬將在約翰尼斯堡(Johannesburg)一座板球場發表曼德拉年度演說(Nelson Mandela Annual Lecture),鼓勵年輕人為保護民主、人權及和平奮鬥。

曼德拉死於2013年,他長期對抗白人少數族群實施的種族隔離制度,曾入獄27年,獲釋後致力傳播和平與和解的信息,現在仍是全球偶像人物。

歐巴馬雖然只在2005年與曼德拉短暫會晤,但他在曼德拉的葬禮上致悼詞時說,「曼德拉讓我想成為更好的人」,並盛讚曼德拉是「20世紀最後一位偉大的解放者」。

歐巴馬的演說在「曼德拉日」(Mandela Day)的前夕登場。曼德拉的生日是7月18日,世界各地以這天為曼德拉日。

曼德拉誕辰100周年(Mandela 100)激起人們對這位已故反種族隔離制度領袖的回憶和敬意,但也引發對他的精神遺產以及他1999年下台以來南非命運的辯論。(實習編譯:趙韻涵/核稿:林治平)107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