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蒲會突破西方孤立 俄讚蒲亭一大勝利

2018/7/17 22: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17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的政治當權派和主流媒體誇讚這次在赫爾辛基舉行的美俄元首峰會,認為總統蒲亭獲得一大勝利,突破西方國家聯手孤立俄國和打壓克里姆林宮的圖謀。

官媒「俄羅斯日報」(Rossiisskaya Gazeta)今天大幅報導昨天的美俄元首峰會,以斗大的標題寫著:「西方試圖孤立俄羅斯失利」。

路透社報導,克里姆林宮的精英讚揚蒲亭在峰會上的表現,和華府對川普罵聲不斷,就連自家共和黨都批評他不能挺身對抗蒲亭的景象相比,有如天差地別。

莫斯科方面承認這次峰會在敘利亞、烏克蘭和武器管制等議題沒有任何突破性進展。克里姆林宮已在峰會前刻意降低外界對於重大進展的預期心理。

克宮把焦點放在這次峰會的象徵意義,因為這是俄國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半島後,遭國際社會聯手孤立4年來,美俄這兩大世界超級強權領袖首次坐下來面對面會談。

俄國上議院議員普希科夫(Alexey Pushkov)說:「想起歐巴馬等人說俄羅斯是積弱不振『區域強權』的謬論,就覺得可笑。」

普希科夫昨天推文說:「今天全世界的焦點都在赫爾辛基,對大家來說再明顯也不過,那就是世界的命運由俄羅斯和美國來決定。」

俄國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 )在赫爾辛基被記者問到峰會情況時說道:「好極了…比超級棒還棒。」

根據俄國外交政策當權人士,克里姆林宮在籌備這次峰會時,將蒲亭有機會在世界舞台上和美國總統平起平坐,當成是主要目標。

蒲亭打著恢復俄國在蘇聯解體後所失去國際影響力的旗幟,獲得國內一般民眾和精英階層的支持。

布拉格國際關係學院(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Prague)俄羅斯學者伽略提(Mark Galeotti)說,蒲亭和川普在赫爾辛基峰會後的記者會是「克里姆林宮所企求的一切」。

伽略提在推文上說:「蒲亭看起來像謙謙君子,俄羅斯則是和美國勢均力敵的強權。」(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07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