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尼加拉瓜武力圍攻抗議人士 至少2人喪生

2018/7/18 09: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尼加拉瓜馬沙雅17日綜合外電報導)人權組織告訴法新社,要求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下台的一處異議人士據點,今天遭到親政府部隊攻擊,至少2人喪生。

尼加拉瓜人權中心主管努涅斯(Vilma Nunez)表示,尼國首都南方的馬沙雅(Masaya)「有2人死亡,一名成年女性與一名警員」。

她說,在馬沙雅的衝突發生地點莫寧柏(Monimbo)區,情況「嚴重」。

尼國歷經數個月的致命暴力,國際社會要求止息衝突的呼聲升高同時,效忠奧蒂嘉的部隊今天向反對派據點發動組織化攻擊。

這場攻擊發生前不久,上週末一群抗議學生在尼國首都馬納瓜(Managua)佔據的教堂遭到血腥圍攻,代表奧蒂嘉正在加強使用致命武器鎮壓異議人士。

尼國政府表示,有幾個抗議人士一度活躍的城鎮與都市,已經遭到「解放」。

警方與帶著突擊步槍的蒙面準軍事小組今天封鎖所有通往莫寧柏周邊道路,傳出零星槍聲。社群媒體上的影片顯示,莫寧柏內的反叛分子使用自製迫擊砲反擊。

包括法新社在內的各國記者團嘗試進入莫寧柏,但遭到親政府的部隊開槍制止。一名莫寧柏居民表示,今天稍早有超過1000人操作自動武器進入這座人口10萬的城市。

過去3個月來,尼國對反政府抗議人士的血腥鎮壓,已造成至少280人死亡,美國方面已經對此發出警告,要求停止攻擊馬沙雅。(譯者:林宏翰/核稿:蔡佳敏)107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