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自家議員叛亂提脫歐修正案 梅伊驚險過關

2018/7/18 18: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7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在脫離歐洲聯盟(EU)策略上疲於團結分裂的自家政黨之際,她在今天驚險通過國會另項關於脫歐的危機投票。

梅伊率領的保守黨政府否決自家後座議員提出的一項未來貿易政策修正案,內容為英國若未能和歐盟達成自貿協議,須留在歐盟關稅聯盟中。

若修正案通過,將使梅伊的脫歐策略陷入混亂,以及已面臨困境的梅伊帶來更多壓力。

執政黨黨鞭克服數十名保守黨議員的叛變,以307對301票,6票之差否決修正案。傳出這些保守黨議員甚至揚言要對梅伊發動不信任投票。

梅伊能過關是因獲得反對黨工黨4名挺脫歐議員支持。

部長們表示,這項修正案將對英國政府在明年3月脫歐後制定「獨立的貿易政策」施加「龐大限制」。(譯者:蔡佳伶/核稿:)107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