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洞穴獲救少年足球隊亮相 曾挖洞自救未果

2018/7/18 22:01(7/19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18日專電)在泰國清萊省睡美人洞受困逾17天的少年足球隊員和教練共13人,在10日全數獲救後住院治療,今天傍晚舉行出院前記者會。教練表示,受困時曾和隊員一起開挖出路,但未成功。

獲救隊員之一、14歲阿敦(ADUN)指出,他們正在挖洞時,聽到好像有人的聲音,但洞內很暗,一度懷疑自己聽力有問題。教練叫大家安靜,才確定有人和他們說話。

年紀最輕的11歲隊員說,在洞內最難受的是飢餓感,一直很餓,雖然有水可以喝,但喝了更餓,一直想像有好吃的東西。

足球隊教練艾卡波(Ekkapol Chantawong)表示,在洞內受困期間,曾經想過開挖一條出路,不能只等著外界救援,不過進度很慢。也曾經游到洞穴的三叉口找出口,但被泥沙擋住了,又退回來。另外,雖然每個人都會游泳,但不會潛水。

當問及足球隊員們將來想要做什麼,有人說要繼續踢足球;也有隊員說,想要成為海豹隊員,因為可以救人。至於事件發生至今,最想要和家人說的是什麼,多數人都說對不起父母,讓他們擔心了,以後會好好聽話。

記者會一開場,獲救的足球隊員和教練以踢足球方式進場,獲得現場熱烈掌聲,並先播放一段所有人離開醫院時的畫面,每人向照料他們的醫護人員致謝和道別,並由兩名陪同的醫師說明他們的身體狀況,每位都很健康。

在記者會中,獲救的足球隊員也向不幸犧牲的前海豹隊員沙曼(Samarn Kunan)畫像前致意,表達感謝救命之恩,最後全體人員向國王致敬後結束記者會。

這支名為「野豬」的泰國少年足球隊是清萊省美塞縣一所學校的足球隊,6月23日下午,25歲的教練帶領12名11到16歲的隊員進入睡美人洞地下洞穴探險,因大雨水位上升而受困在距離洞口約4公里的一處高地。

他們在7月2日被兩名英國潛水員尋獲,之後動員無數人力和各種方法,從7月8日起連續3天分批救出,最後一人在10日傍晚6時55分離開洞穴送醫,合計受困超過17天,是舉世矚目的洞穴救援行動。(編輯:陳惠珍)1070718


延伸閱讀》泰國少年獲救出洞 原來是昏沉躺擔架上被抬出
延伸閱讀》嗆英國洞穴專家戀童癖 馬斯克道歉
延伸閱讀》成為良善的力量 泰海豹指揮官寄語獲救少年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