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再傳米格戰機墜毀 飛行員喪生

2018/7/18 22:55(7/19 0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8日電)印度空軍一架米格21戰機今天下午在北部喜馬偕爾省坎格拉縣墜毀,飛行員死亡。這是印度空軍兩個月內,發生第2起米格戰機墜機的意外。

新德里電視台(NDTV)等印度媒體報導,印度空軍一架米格21戰機在下午1時21分左右,墜毀在喜馬偕爾省(Himachal Pradesh)坎格拉縣(Kangra),距離達蘭薩拉(Dharamsala)約70公里的嘉瓦麗鎮(Jawali)帕塔嘉天村(Patta Jattian)。

印度空軍證實發生戰機墜毀事故,機上的飛行中隊隊長庫瑪(Meet Kumar)死亡,軍方已調查事故原因。

坎格拉縣警局長巴蒂爾(Santosh Patial)表示,戰機墜毀在農田中,沒有造成地面人員傷亡。

目擊者辛赫(Hem Singh)描述當時的狀況:「我們聽到震耳欲聾的聲響,衝出房子,看到附近農田冒出濃煙。」目擊者向當局報告墜機事故。

其他目擊者聲稱,飛機墜毀農田之前已在空中爆炸,碎片散布在2平方公里範圍內。

5月27日,印度空軍一架米格21戰機在查摩與克什米爾省墜毀後,不到2個月,再度發生墜機意外,也是2個月來至少第4架軍機墜毀。

印度空軍一架美洲豹戰鬥轟炸機(Jaguar Fighter-Bomber)6月5日起飛不久,墜毀在古茶拉底省(Gujarat)卡奇縣(Kutch)。一架蘇愷30戰機,6月27日在馬哈拉什特拉省納西市(Nashik)附近也發生墜機意外。

印度軍方自1963年起引進米格戰機,曾是空軍的主力,近年來老舊戰機經常發生事故,空軍約1/3的軍機服役已超過40年。

2011年起,印度已有60多架戰機和直升機墜毀,共造成80多名官兵死亡,軍方計劃以自行研發的光輝(Tejas)戰機及對外採購來替換米格21。(編輯:廖漢原)107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