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女涉當間諜被捕 疑用肉體滲透美政治圈

2018/7/19 09: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名29歲俄羅斯女子涉嫌從事間諜活動被捕,美國檢察官今天表示,她在美國生活就是一場騙局,包括試圖利用肉體來換取親近政治圈,最終目標是要影響美國領導階層。

29歲的布提娜(Mariia Butina,又名Maria Butina)15日在美國華府遭到逮捕,檢方表示,她疑為俄羅斯間諜,藉由人脈試圖滲透美國共和黨政治圈,而且她似乎打算潛逃。

檢方還說,布提娜在俄羅斯利用政府支持的間諜提供指導,獲得寡頭政治人物支持與金援,並利用一名56歲美國人打入政治圈。

布提娜被控陰謀罪、在美國從事非法外國代理人活動,今天下午身穿橘色囚衣在聯邦法院現身,在聽審過程中她否認指控,並不認罪。

檢方秀出了一張由聯邦調查局(FBI)拍攝的照片,當中可見布提娜與一名現已遭到驅逐出境的俄羅斯人共進晚餐。

根據檢方說法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布提娜意圖利用全國步槍協會(NRA),除了在俄羅斯與共和黨之間建立秘密通訊管道,也為俄羅斯與川普競選陣營之間搭上線。

根據法院文件,她的終極目標是使得美國領導階層更傾向支持俄羅斯利益。

檢方今天指控布提娜在美國的生活「可說是一場騙局」。檢方說:「因為布提娜的俄國非法特務身分已經曝光,她極有可能會向俄國政府內部與她共謀的頭子求助,幫她逃出美國。」

檢方表示,認識的人都形容她聰明、積極、有魅力,她利用這些特質在美國拓展人脈。她甚至曾經穿著皮衣、高跟鞋,手裡拿槍,登上俄國版GQ雜誌。

檢方表示,布提娜將與一名56歲美國人的關係視為「單純是為了活動需要」。檢方說,她私底下抱怨居住環境,且一度提供性愛「以交換一個特殊利益組織的職位」。(譯者:林宏翰/核稿:盧映孜)107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