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訪美 江啟臣:議員關注中對美經濟安全影響

2018/7/19 11:42(7/20 12: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9日電)立法院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正在訪美,與會的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說,參眾議員都很關心中國崛起對美國在經濟與安全上的影響;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則分享參議院員工餐廳的特色餐點。

立法院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16日到21日前往美國訪問,成員包括聯誼會會長、民主進步黨立委蕭美琴,及副會長、中國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還有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林麗蟬、蔣萬安,及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林俊憲、余宛如等跨黨派立委。

江啟臣在臉書發文說,訪美國會議員第一天,與立法院一樣,參眾議員忙於接待陳情民眾、開會發言、議案投票,忙碌程度不輸立法委員。能對話的時間雖然有限,但幾位參眾議員幾乎一致關心中國崛起對美國在經濟與安全上的影響。

江啟臣表示,只是目前的中美貿易衝突,未來如何發展似乎沒人能料,畢竟美國總統川普是個不易預測的領袖,但是任何貿易戰勢必傷害台灣;即使美國國會議員大都仍主張自由貿易,但目前川普的做法顯然不是,且不見得最後對美國經濟有利。

江啟臣說,既使美國會議員基本上願意支持台灣參與區域經濟整合,及促進台灣與美國在經貿領域的合作,也主張不應在美中競爭中犧牲台灣的利益,「問題是川普在意國會意見嗎?在目前兩岸關係嚴峻情勢下,中國大陸的阻擾可能避免嗎?」

劉世芳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參訪行程滿檔,拜會拜會再拜會;中餐也是到美國參議院員工餐廳用自助式午餐,她並特別介紹最有名的兩道菜色「參議院黃豆濃湯」與「參議院炸鷄」。

劉世芳表示,滿滿20多道菜色中,只有這兩道加上標記「參議院」,果然名不虛傳,濃湯含煙燻豬肉,炸鷄大人小孩都愛,全世界只有這一家,別無分號;她還說要「學起來回家做給兒子吃」。(編輯:林興盟)107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