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續監禁美牧師 川普喊話要艾爾段作為

2018/7/19 1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土耳其亞利加18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法院今天裁定,繼續監禁一名被控支持恐怖主義和從事間諜行為的美國基督教牧師,加深了土國與華府之間的分岐,總統川普也推文喊話,要土國總理艾爾段有所作為。

來自北卡羅來納州的基督教牧師布朗森(Andrew Brunson)已在土耳其住了20多年,他因被控支援安卡拉當局認定發動政變的組織及非法好戰分子庫德工人黨(PKK)而遭起訴。土耳其2016年發生政變,欲推翻總理艾爾段(Tayyip Erdogan)政權但失敗收場。

布朗森否認指控,他若遭定罪,將面臨高達35年徒刑。

穿著黑西裝和白襯衫的布朗森告訴土耳其法院:「待在監獄裡與妻小分離,非常煎熬。」

「對我的指控毫無確鑿證據。耶穌的門徒以他的名義受苦,如今輪到了我。針對所有指控,我完全清白。我否認這些指控,我知道我為何在此,我在這裡,是以耶穌的名義受苦。」

川普總統今晚推文說,艾爾段「應該做些什麼,釋放這位極好的基督徒人夫、人父」,還說布朗森「被當作人質太久了」。

美國參議院上個月通過一項法案,包括禁止土耳其購買F-35型聯合攻擊戰鬥機(Joint Strike Fighter)的措施,原因是布朗森受監禁,以及土耳其向俄羅斯購買S-400防空系統。

美國駐土耳其使節人員說,他對愛琴海沿岸的伊茲米爾省(Izmir)法院判決感到「失望」。伊茲米爾省是布朗森的居住地。

美駐安卡拉使館代辦科斯涅特(Philip Kosnett)在法院外告訴記者:「我方政府對他(布朗森)的狀態,還有因緊急狀態法令遭拘留的其他美籍公民和美國外交使節團土耳其地方雇員的狀態都深感憂慮。」

他說:「我們非常敬重土耳其作為信徒避風港的傳統角色以及土國的司法傳統。但我們認為,本案已僭越這些傳統。」(譯者:梁元齡/核稿:劉文瑜)107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