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休育兒假 男公務員僅3.8%

2018/7/19 13: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9日專電)為了扭轉出生率持續下降的趨勢,南韓政府鼓勵男職工積極休育兒假。但政府的一項調查顯示,去年中央政府男性公務員中,只有3.8%休育兒假。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南韓人事革新處今天向國會保健福祉委員會委員尹鐘弼提交的「2017政府機構公務員休育兒假現狀」資料顯示,在符合相關規定條件的1萬8206名男性公務員中,只有691人休育兒假,比例僅為3.8%。

資料顯示,目前南韓政府部門和機構,男性公務員的休育兒假比例逐年增加,由2014年的1.9%增加至2015年的2.5%,2016年和2017年再增至3.2%和3.8%,但總比例仍微乎其微。

報導指出,在各部門中,女性家庭部男性公務員的休育兒假比例最高,達22.2%,其後依次為教育部(8.9%)、統一部(6.1%)、國防部(5.8%)。

相反,科學技術資訊通信部以1.9%排名墊底,海洋水產部(2.6%)、國土交通部(3.2%)和農林畜產食品部(3.7%)也排名中後段。

根據南韓相關法律,南韓公務員享有3年的育兒假,其中1年是帶薪假期,2年無薪假期。同時,父母為撫養同一子女相繼休育兒假時,後休假的一方(多為男性)可在200萬韓元(約合新台幣5.42萬元)範圍內,領取3個月的標準工資。

報導稱,尹鐘弼指出,只有中央政府男性公務員以身作則,積極休育兒假,才可營造男性參與育兒活動的社會氛圍。(編輯:屈享平)107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