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將擠下英國 成為第2大熱門留學地

2018/7/19 18: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9日綜合外電報導)倫敦大學學院的研究調查發現,澳洲正超越英國,成為全球第2大國際學生留學地。

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全球高等教育中心(Centre for Global Higher Education)表示,英國正逐漸被擠到第3名,落於美國和澳洲之後。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澳洲的國際學生人數持續快速成長。英國文化協會(British Council)表示,這顯示英國須「檢討」海外學生政策。

今年的一項分析發現,海外學生為英國經濟帶來200億英鎊的貢獻。另外,英國各大學警告,英國脫離歐洲聯盟後,須制定更加歡迎學生的移民規定。

倫敦大學學院的這份調查追蹤國際學生的最新流動狀況。撰寫報告的教授馬金生(Simon Marginson)表示,除了澳洲逐漸超越英國,加拿大也正迎頭趕上,加速蠶食獲利豐厚的留學生市場。

馬金生表示,英國3年前招收的海外學生比澳洲多出約13萬;不過接下來這幾年,澳洲的海外學生以12%到14%的速率成長,逐漸趕上並超越成長較慢的英國。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年底才會公布官方的2018年學生統計數據。但倫敦大學學院的研究人員確信,澳洲的海外學生人數快要超越英國,或「可能已超越」。

馬金生表示,「國際對英國高等教育的評價仍相當高,但英國政府過去5年透過限制新增人數和畢業後工作簽證的方式,抑制國際學生人數成長」,「同期間,其它對手國正大力推銷國際教育」。

澳洲一直致力塑造擁有傑出大學、宜人氣候和歡迎海外學生文化的英語系國家形象。

今年的全球最佳大學城市(Best Student Cities)排行榜中,澳洲的墨爾本(Melbourne)和雪梨(Sydney)都進入前10名,不過倫敦仍雄踞榜首。

澳洲成功吸引歐洲以外地區的學生,尤其是中國。

倫敦大學學院在研究調查中警告,英國未來招收國際學生時,須仰賴對歐洲學生繼續保有吸引力。

英國政府上週提出的脫歐後計畫,將允許歐盟地區學生無須簽證即可就讀英國大學,但計畫中並未提及歐盟學生是否須支付全額國際學生學費。

英國各大學一直爭取淨移民人數不必列入海外學生。

英國文化協會發言人表示,國際學生是「英國發揮長期影響力和軟實力的重大來源」;英國正透過「廣受歡迎的簽證政策」和「包羅萬象的國際教育策略」,和其他國家爭奪國際學生。

這位發言人表示,由於英國計劃脫歐,「強化和開放通往英國的國際管道」就變得空前重要。(譯者:陳宜君/核稿:羅苑韶)107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