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馬媒體報導 馬來裔學生獲台灣獎學金

2018/7/19 19:08(7/19 20: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9日專電)馬來西亞全國發行量最大的英文報章「太陽報」,今天報導駐馬辦事處頒發教育部台灣獎學金及華語獎學金,當中有不少馬來裔學生獲得前往台灣學習的寶貴機會。

馬來西亞太陽報(The Sun Daily)在全國版第6版,以「越來越多非華裔學生選擇到台灣求學」為標題,報導台灣對大馬學生提供獎學金,與新南向政策對教育範疇的重視。

報導指出,駐馬代表章計平18日向44名馬來西亞學生頒發教育部台灣獎學金。

他表示,近年選擇前往台灣進修課程的馬來裔學生呈現上升趨勢,與2017年相比較,今年獲得華語獎學金的馬來裔受獎者更多,去年只有3名,今年有9名。

章計平指出,這顯示台灣的大學提供的華語或英語授課的課程,受到馬來裔學生歡迎。今年44名獲獎學生中,包括35名台灣教育部獎學金和9名華語獎學金,大多數獲獎者將前往台灣主修中文、工程、工商管理、健康與醫療、大眾傳播和教育等。

章計平祝福每位受獎學生,希望在台灣完成學業返回馬來西亞貢獻社會,並在加強台馬學術合作及文化交流上扮演重要角色。

章計平強調,為促進「新南向政策」,台灣提供的獎學金人數從2016年的20名增加到35名。台灣長期為馬來西亞學生提供各類獎助學金,讓大馬學生在台灣深造,這是每年申請人數持續增加的原因。(編輯:廖漢原)107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