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集訓體制 年輕運動員易成俎上肉

2018/7/19 22: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9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前女網選手金銀熙(譯音,Kim Eun-hee)10歲時首度遭教練性侵。後來他食髓知味,一犯再犯。

當時尚未成為南韓網壇冠軍選手的她還太年幼,對性一無所知,但對於教練一再把她叫進集訓營房間,以及隨之而來的疼痛和恥辱,她已知道害怕。

金銀熙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表示:「很多年後我才明白,那是性侵。」「他持續性侵我兩年…他對我說,那是他和我之間的秘密。」

現年27歲的金銀熙首度對國際媒體透露這段不堪的往事,且全盤放棄匿名權利,以揭發南韓女性運動員默默忍受教練性侵的真相。

南韓在許多方面至今仍非常注重階級和輩分,包括在組織緊密、由男性主宰的體育圈,人脈在獲得成功生涯過程中幾乎和成績一樣重要。

像南韓這樣高度競爭的社會裡,勝利代表一切;許多年輕運動員放棄學業或離鄉背井,長年住在彷彿是宿舍的集訓營裡,只為了全心投入訓練。

南韓的集訓營制度類似中國等共產主義運動機器所採用的模式,是幫助南韓在世界體育舞台以小搏大的功臣。

不過事實也證明,數種運動的集訓營成為施虐的環境,生活處處受教練控制的未成年運動員尤其容易淪為受害者。(譯者:陳宜君/核稿:陳政一)107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