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巴馬卸任總統職務 首度訪問肯亞故鄉

2018/7/19 22: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19日專電)美國前總統也是第一位非裔總統歐巴馬,日前回到父親位於東非肯亞的老家柯基洛探視親人。此行是歐巴馬自2017年卸任總統職務後首度訪問肯亞。

肯亞總統甘耶達(Uhuru Kenyatta)15日於首都奈洛比與歐巴馬舉行會談。甘耶達感謝歐巴馬建立慈善基金會,協助肯亞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推動者。

歐巴馬16日在層層嚴密保安護衛下,造訪居住柯基洛(Kogelo)的95歲祖母莎拉(Sarah Obama)的家,並舉行短暫的家庭成員聚會。

莎拉是歐巴馬祖父的第3任妻子,雖與歐巴馬並無血緣關係,但歐巴馬仍稱呼她為「莎拉祖母」。

2006年歐巴馬曾以伊利諾州參議員身分造訪柯基洛;2009年當選美國總統,柯基洛這個不為人知的小鎮一夕間成為全球關注焦點。

離開莎拉家,歐巴馬驅車前往同父異母的妹妹歐瑪(Auma Obama)所建造的索堤庫資源中心(Sauti Kuu Resource Centre)舉行開幕儀式。

他致詞時表示,為歐瑪不辭辛勞建立這座中心感到驕傲。他說,這座中心將提供當地年輕人書籍、網路與運動設施及就業知識、公民教育、環保觀念和金融知識。

肯亞新聞網站「國家日報」(DAILY NATION)報導,與上次2015年造訪相比,歐巴馬此次訪問肯亞顯然冷清些,沒有空軍一號,也沒有綽號「野獸」(the Beast)美國總統專用座車。這兩種交通工具向來象徵美國總統的權力,特別是在國外進行訪問的時候。

歐巴馬抵達肯亞前已於坦尚尼亞(Tanzania)度假8天,結束肯亞行程後,飛往南非參加17日所舉行的第16屆曼德拉年度講座,以演講方式向一代偉人致敬。(編輯:高照芬)107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