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在野黨批安倍執政傲慢 提不信任案

2018/7/20 12: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0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5個在野黨及一個會派今天以「安倍內閣執政傲慢且不負責任,無法令人信任」為由,提出對首相安倍晉三內閣的不信任案,在本會期最後一天的會議上,朝野攻防進入決戰時刻。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國會本會期22日休會,今天是實際開會的最後一天,立憲民主黨、國民民主黨、日本共產黨、自由黨、社民黨,及眾議院會派「無黨派之會」,上午在國會舉行黨主席會談。

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主席枝野幸男說,在西日本受到豪雨重創之際,他們認為政府應該跟國會團結一致,全力因應災區所需,結果政府卻為了無急迫性法案,不盡全力因應災情,這種態度實在令人難以接受。

在野黨主席會談後,在野各黨的國會對策委員長,共同向眾議院議長大島理森提出對內閣的不信任案。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說,即使在今天會期結束前,政府就是把該做的事,一件一件完成應盡的責任,這就是政府的角色與任務。

國會下午將舉行院會,預料將表決不信任案,由於自民黨與公明黨的執政聯盟擁有席次優勢,可望在表決時否決提案,本會期朝野攻防將進入決戰時刻。(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昱婷)107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