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埃及發現古石棺 其內遺骸非亞歷山大大帝

2018/7/20 18: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亞力山卓18日綜合外電報導)埃及亞力山卓港一個建築工地發現了一具至少塵封2000年的神秘石棺,當地一度傳出裡面是亞歷山大大帝遺骸,但經考古學家開棺後,已排除這可能,過程中一度發出沖天惡臭。

緊鄰地中海的港市亞力山卓歷史悠久,在一個興建公寓的工地裡,工人無意間發現這具黑色花崗岩石棺。石棺大約長3公尺、高2公尺,重達30公噸,是迄今所發現完整石棺中最大的一具。

國際與當地媒體盛傳,石棺內可能躺著西元前331年一手建立這座城市的古希臘統治者亞歷山大大帝,但這可能性已遭到埃及古物部排除。

英國廣播公司(BBC)引用當地媒體報導,考古學家一開始只是抬起墓室頂蓋5公分,刺鼻氣味就逼使每個人都逃離現場,後來靠著埃及工兵的協助才順利打開墓穴。

結果石棺內只見到3具骨骸,以及暗紅色的污水。

最高古物委員會(The Supreme Council of Antiquities)秘書長瓦奇瑞(Mostafa Waziri)在現場向記者表示:「我們發現3具骸骨,看似一家人合葬…不幸的是木乃伊狀況不佳,只剩下骨頭。」

瓦奇瑞說,部分遺骸已經解體,因為附近建築的污水透過裂縫滲進石棺。(譯者:林宏翰/核稿:張佑之)107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