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募奇招救大堡礁 太陽防護罩中選

2018/7/20 20: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0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今天宣布探索新概念計畫,以拯救遭遇白化危機的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譬如將鹽灑至雲中,以及在大片水面上鋪上一層薄膜。

獲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UNESCO)列入世界遺產的大堡礁,面積如同日本或義大利般大,但因氣候變遷導致海洋溫度上升,已連2年出現珊瑚大面積白化現象。

專家警告,長2300公里的大堡礁可能已經遭受無可挽回的損害。

澳洲政府今年1月提供200萬澳幣(150萬美元),吸引民眾提供保護大堡礁的創新想法。

當局從69項構想中選出6項,將進行可行性測試。

其中一項點子是將取自海水的鹽結晶灑至雲中,讓雲更具反射性,以將太陽光轉折回太空。

另個點子是生物能分解的「太陽防護罩」,亦即在部分大堡礁水域鋪上含反光粒子的極薄薄膜,避免珊瑚遭遇高溫壓力。(譯者:蔡佳伶/核稿:陳政一)107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