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敘利亞叛軍開始撤離和戈蘭高地接壤邊境

2018/7/20 2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貝魯特/戈蘭高地20日綜合外電報導)目擊者和戰爭監督團體「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表示,敘利亞叛軍和平民今天開始自和以色列占領戈蘭高地接壤的敘國邊境撤離。

路透社報導,根據一項投降協議,叛軍和平民將前往敘國北部的叛軍控制地區,恢復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對於此一邊境地區的控制。

自從一個月前,敘國發動攻勢以來,成千上萬的人避居此一邊境地區。

隨著俄國支持的攻勢日益逼近,奎乃蒂拉省(Quneitra)的叛軍19日同意,或是接受政府統治,或是前往敘北伊德利布省(Idlib)。這和敘國對其他地方落敗叛軍施加的條件一致。逃避阿塞德攻勢的各地敘利亞人,湧向伊德利布省,使得當地人口爆增。

這一波攻勢已讓敘國政府重新控制西南部大片區域,此一區域和約旦、以色列接壤,是戰略要地。

在日內瓦,聯合國今天表示,今年上半年敘國境內估計有75萬名流離失所的人返回他們的家園。

聯合國難民署(UNHCR)發表聲明表示,這些案例大致發生在政府軍從叛軍手中奪回的地區,其中包括阿勒坡省(Aleppo)、荷姆斯省(Homs)和大馬士革農村省(Rural Damascus)。

今年重返家園的速度明顯高於去年,去年估計有76萬人被迫逃離後重返家園。

重返家園出現高峰的同時,其他地方卻有破紀錄的人流離失所。

上月,聯合國設在敘利亞的人道事務協調辦公室表示,今年前四個月共有92萬人被迫離開家園,寫下敘國7年內戰以來的最高紀錄。(譯者:嚴思祺/核稿:陳政一)107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