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50萬病患個資遭竊 新加坡成立委員會調查

2018/7/21 12: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1日專電)新加坡遭受網路攻擊,新保集團150萬名病患資料遭竊。由於這是新加坡有史以來最大規模遭受網路攻擊事件,除警方介入調查外,政府也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事故原因。

新加坡2014年6月發生網路遭駭客入侵事件,疑約1500名用戶的身分證號碼及SingPass外洩,新加坡後來採用第二層密碼驗證,再強化安全維護。

新加坡去年初再發生遭受網攻事件,國防部電腦系統被駭客入侵,約850名現役軍人及員工等個資被竊。新加坡國立大學、南洋理工大學的網路系統,也分別在去年4月、5月間被入侵。

新加坡保健服務集團系統遭網路攻擊,駭客從今年6月27日到7月初竊取約150萬名病患個資,則是最新一起網攻事件。

這起病患個資遭駭事件,總理李顯龍、榮譽國務資政吳作棟均是受害人之一,不過,新加坡調查發現,目前遭竊取病患資料尚未被公開或上網販售。

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進行調查。聯合早報、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也引述網路安全專家看法,認為這只有少數具有政府背景的駭客組織才能做到。

新加坡網路安全局指出,這並非是業餘駭客所為。

新保集團系統遭網路攻擊,約150萬名病患個資遭竊,這些資料包括患者姓名、身分證號碼、地址、出生年月日。16萬人的開藥紀錄也被竊取,遭竊取患者資料從2015年5月1日到今年7月初赴新保集團旗下診所問診的病患。(編輯:陳惠珍)107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