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州大學已故校醫 遭100多名校友控性騷

2018/7/21 13: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俄亥俄州20日綜合外電報導)俄亥俄州立大學超過100名校友已向調查人員揭露,他們都曾遭校方聘雇近20年的已故校醫史特勞斯上下其手。校方今天公布此事。

史特勞斯醫師(Richard Strauss)過去服務於學校的體育室,也是校內醫療人員。

5名前摔角校隊隊員向俄亥俄州立大學(Ohio State University)提告,指控史特勞斯性侵他們和其他人,而校方涉嫌沒對史特勞斯採取行動。有關史特勞斯(Richard Strauss)醫師調查案的新細節隨後於今天見報。

連俄亥俄州國會眾議員喬丹(Jim Jordan)也被捲進這樁醜聞中。喬丹過去在校內任摔角助理教練,任期與史特勞斯在校時間重疊。數名校友也已指控喬丹,說他獲悉醫師的猥褻行徑但未能介入阻止。

部分人士認為,共和黨籍的喬丹是接替即將卸任聯邦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的可能人選。喬丹否認知情當時任何的性侵指控。

史特勞斯在1970、1980和1990年代間任校內醫療人員,服務於數個運動校隊、校方醫療中心和學生健康中心。

對他的指控於今年4月首度浮上檯面,當時校方宣布針對史特勞斯啟動調查,內容與他過去任職俄州大學摔角校隊隊醫時有關。

校方在線上更新訊息說,一間受託執行獨立訊問的法律事務所,已經代表俄亥俄州檢察長訪問超過200名據信知情的校友和人員。

校方表示,超過100名受訪校友回報曾遭史特勞斯伸狼爪的「第一手敘述」。

據校方說,這些指控要回溯到1979至1997年間,由14名運動校隊隊員和學生健康中心病患所提出。

不過校方沒有提及眾議員喬丹,也沒有提到調查員是否找到證據,指出前任或現任校方人員已知性騷情事但未回報。校方先前說,這個問題是訊問的一部分。(譯者:梁元齡/核稿:陳昱婷)107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