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不遣返投誠的北韓女員工 離散家屬難團聚

2018/7/21 14: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1日專電)北韓對南韓統戰宣傳媒體「我們民族之間」20日表示,如果集體投誠南韓的北韓駐中國餐廳員工遣返問題無法解決,可能將對分隔南北韓兩地的離散家屬團聚造成妨礙。

南韓「亞洲經濟」引述「我們民族之間」的言論表示:「若無法儘快解決我們女性公民的遣返問題,將會妨礙已經定好日程的北南(離散)家屬團聚,甚至對北南關係造成影響。」

北韓「我們民族之間」指出,「南韓應儘快將我們的女性公民送回祖國懷抱,顯示出對履行『板門店宣言』的積極意志。我們將密切注意南韓今後的態度。」

報導指出,6月22日,南北韓舉行紅十字會談,定於8月20至26日在北韓金剛山溫井里特區舉行離散家屬團聚活動。

2016年4月,中國浙江省寧波的北韓柳京餐廳女員工集體脫逃投奔南韓。日前一名消息人士表示,這起「策反」工作先由南韓國防部所屬國軍情報司令部主導,然後由國家情報院介入。

報導說,浙江省寧波的北韓柳京餐廳許姓經理被南韓情報幹員收買,以脅迫利誘方式讓他將柳京餐廳的12名女服務生策反投奔南韓,企圖打「北韓牌」來為朴槿惠政府的執政陣營在2016年4月國會議員選舉造勢。(編輯:陳俊碩)107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