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社群媒體影響力劇增 衝擊巴基斯坦大選受關注

2018/7/21 20:15(7/21 21: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伊斯蘭馬巴德21日綜合外電報導)巴基斯坦一大群年輕人圍繞具影響力政治人物的座車,其中許多人手持智慧型手機直播令人意想不到的內容:氣憤的選民質問自己選出的議員,最近到底幫他們做了些什麼。

登記將在25日巴國全國大選中投票的35歲以下選民高達4600萬人,其中許多人懂得上傳影片到社群媒體,戳破有權有勢者的謊言。

一段影片的內容顯示,年輕男性在巴國中部摩爾坦巿(Multan)把具影響力政治人物波桑(Sikandar Hayat Khan Bosan)的座車團團圍住並高喊「賊」、「叛徒」。

他們抱怨當地的爛道路,質疑同時也是地主及部落領袖的波桑說:「過去5年你人到哪裡去了?」。影片可聽到波桑的助手苦苦哀求,說主子身體欠安。

事實上,如此昭然若揭追究政治人物責任的作法,對巴國多數政治人物而言根本聞所未聞,更別提許多這樣的影片還是在鄉下拍的。

數10年來,封建地主、村落長老和宗教領袖都是在沒有對手的情況下當選。許多政治人物運用權勢逼迫居民就範,根本就像家常便飯一樣。

像波桑被拍到的這種影片在選前幾週內已瘋狂流傳,在約2億700萬人口的巴國被分享了數千次。據巴基斯坦電信局(PTA),全國約1/4人使用3G和4G網路。

巴國為數眾多且鬧哄哄的電視頻道也播出這些影片,使得無法使用社群媒體的觀眾也能看到。

農村政治人物和當地票倉長期下來已成為主要政黨獲取權力的捷徑。分析家正在密切關注,政治人物罕見遭到問責的現象,會不會讓主要政黨陰溝裡翻船。(實習編譯:曾瀚平/核稿:何宏儒)107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