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白宮策士巴農 將設基金會發展歐洲右翼運動

2018/7/22 10: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媒體昨天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曾重用的爭議人物、前白宮首席策士巴農(Steve Bannon)計畫在歐洲成立名為「運動」(The Movement)的基金會,意圖發展民粹主義式右翼運動。

美國新聞網站「野獸日報」(Daily Beast)昨晚報導,巴農設想「運動」基金會能抗衡金融大亨索羅斯(George Soros)的開放基金會(Open Foundation),後者1984年成立以來已向自由主義相關機構捐贈多達320億美元。

這個非營利組織將成為民調、宣傳手法建議、數據定位和智庫研究的重要機構。

巴農向野獸日報表示,他相信未來幾年內,將能見證數十年來歐洲一體化進程的終結。

他說:「右翼民粹式的民族主義將會發生,這就是會左右局勢的事情。你們將擁有各自的民族國家,自己的身份認同和國界。」

巴農還指出,他會晤了歐洲各地的右翼團體,例如英國脫歐派大將法拉吉(Nigel Farage)、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領導的法國極右政黨國民聯盟(Rassemblement National) 黨員、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及東歐的波蘭民粹主義者。

運動基金會的總部初期可能設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並將目標鎖定在2019年的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選舉。(譯者:陳彥鈞/核稿:鄭詩韻)107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