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闖超市挾人質釀一死 洛杉磯槍手落網

2018/7/22 12:41(7/22 12: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1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名武裝男子涉嫌槍傷祖母和女友後,衝進洛杉磯一家超市挾持人質,造成店內一名女性喪命,警方表示,犯嫌已經落網。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警方和目擊者說,犯嫌是一名28歲的非裔美國男子。

洛杉磯警局發言人蒙哥馬利(Barry Montgomery)告訴記者:「一名男性犯嫌與家人發生衝突後,朝祖母和在場另一名女子開槍。」

蒙哥馬利說:「犯嫌帶著那名受害女子,駕駛祖母的汽車逃離現場,並與警方駁火後衝進一家喬氏連鎖超市(Trader Joe's)。」

警察局長摩爾(Michael Moore)表示,犯嫌衝進這家位於銀湖(Silver Lake)的超市時,店內約有40人。

洛杉磯市長賈西迪(Eric Garcetti)表示,一名女性在店裡遭槍擊,稍後命喪現場。

賈西迪說:「我很遺憾地告知大眾,發生在超市裡的挾持事件導致一人死亡,死者是女性。」他未進一步透露死者身分。

洛杉磯警方在推特推文說:「我們成功拘捕犯嫌,沒有節外生枝。」

蒙哥馬利說,警方在好萊塢(Hollywood)附近發現這輛車,試圖要犯嫌把車停在路邊,但這名男子拒絕停車,因而遭執法人員追緝。犯嫌在逃逸過程中朝警方「開了多槍」,幸未造成人員傷亡。

美國總統川普稍早推文說,他正「密切關注洛杉磯可能發生挾持人質事件的情況」。

自稱在事發時走進這家超商的男子費爾德(Devin Field)在一連串推文中,描述這場驚魂記。

費爾德寫道:「我當時正要走進店裡,突然有輛躲避警方追緝的車子撞上店門口前的路燈。槍手下車後開始朝警察開槍,我和3名警察一起躲在擋土牆後方,他們後來幫助我爬出去。」

「槍手邊走邊開槍。他到後面挾持人質,商店員工從後方緊急出口逃了出來,他們說地上到處都是血。」

美聯社報導,人們倉皇逃出超市,有些人爬上窗戶,從大約2.4公尺高的地方跳下,其他人則從後門狂奔而出。

犯嫌與4名人質走出前門時,似乎已戴上手銬。警方立即將他包圍並進身,接著將他帶上等候在旁的救護車。犯嫌的左手臂似乎正在流血。(譯者:劉文瑜/核稿:陳亦偉)107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