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墜喜馬拉雅山冰崖36小時 無人機發現他還活著

2018/7/22 21:52(7/22 22: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洛阿特峰22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65歲登山家艾倫在喜馬拉雅山區滑落冰崖,被推斷喪命。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失蹤36小時後,無人機拍下他仍在世界最高山系皚皚白雪中奮力攀爬的身影。

英國「每日郵報」網站(Mail Online)報導,出身亞伯丁郡(Aberdeenshire)的艾倫(Rick Allen)是舉世知名的蘇格蘭登山家。他攀登8041公尺高、全球第12高峰的巴基斯坦布洛德峰(Broad Peak),當時正在回程途中。

艾倫從冰崖上滑落,基地營的廚師在山坡上發現他的帆布背包後,引發關注。來自波蘭的兄弟檔山友巴特克(Bartek Bargiel)、安傑伊(Andrzej Bargiel)出動DJI Mavic Pro無人機搜尋艾倫行蹤,後來把令人難以置信的畫面上傳臉書。

無人機來到海拔約8399公尺處繞著布洛德峰和世界第2高峰喬戈里峰(K2)飛行,拍到艾倫還在活動的畫面,讓心疾如焚的同伴得知他的確切位置。當時他已在沒有糧食的情況下失蹤達36小時。

後來在山友和雪巴人營救下,抵達基地營的艾倫僅受輕傷和輕度凍傷,由直升機後送緊急治療受凍的腳趾。他過去登山期間已因凍傷而失去半截腳趾。

他本來是跟另一名63歲的蘇格蘭同伴一起攀登,同伴因強風折返後,他仍決定獨自攻頂。

曾對無人機很感冒的艾倫現在表示:「這件事改變了我對無人機的看法。」(譯者:何宏儒/核稿:陳政一)107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