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除草劑疑致癌 加州癌末男怒告孟山都未標示

2018/7/23 12: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23日綜合外電報導)加州一名癌症末期的校園花草管理員控告美國農業生技公司孟山都,說他們的除草產品「年年春」導致他罹癌,卻沒在產品上標註警示。他預計今天赴陪審團作證。

46歲男子強生(Dewayne Johnson)槓上農化業巨擘孟山都公司(Monsanto),這是第一起這類訴訟,7月結束前預計結不了案。

強生的律師威斯納(Brent Wisner)在開場白中對陪審團說:「過去40年來,孟山都公司一直都知道『年年春』(Roundup)裡的主要物質,會誘發實驗室動物長腫瘤。」

加州法律規定,內含已知致癌化學物的產品必須標註警語。

強生的律師告訴陪審團,如果產品標註致癌風險,強生或許就不會使用這款除草劑了。強生是兩個孩子的父親。

威斯納在強生也列席的舊金山法庭上說:「他(強生)被告知(除草劑)可飲用,完全無毒。」「你們將聽到他作證,說自己曾多次被(除草劑)弄濕全身。」

威斯納說,現正不斷接受化療的強生「其實早已活過預計時限,他原本應已不在人世了」。

孟山都公司在法庭上辯駁說,沒有必要標註致癌警示,因為產品與癌症間的關聯並未獲得證實。

強生2012年升任加州班尼西亞(Benicia)一所學校的場地管理員後,多次使用「年年春」除草劑的通用版本Ranger Pro。他2014年確診罹患非何杰金氏淋巴瘤(non-Hodgkin's lymphoma),這種癌症會影響白血球。

加州高等法院負責的這起案件是指控「年年春」致癌的首樁訴訟,孟山都公司過去一直否認產品致癌。

倘若孟山都敗訴,此案將為其他針對這家公司提出的數以百計訴訟敞開大門。孟山都最近才被德國農化及製藥公司拜耳集團(Bayer)併購。(譯者:梁元齡/核稿:劉文瑜)107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