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福島海灘滿載回憶 核災後海水浴場重新開放

2018/7/23 15:29(7/23 15: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3日綜合外電報導)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引發海嘯造成福島核災,官員今天表示,3座當時遭重創的海水浴場經過多年重建努力,已經重新開放。

福島官員表示,福島地區一直難以擺脫受災形象,他們希望重新開放原釜尾濱海水浴場,能協助改變對此區的觀感。

原釜尾濱海水浴場在相馬市內,位於殘破的福島第一核電廠以北40公里,是福島縣重新開放的濱水區之一。

在福島縣府已經重啟的4座海水浴場中,原釜尾濱海水浴場距離核電廠最近。

相馬市觀光協會秘書長伊東博之告訴法新社:「我很高興,因為在災前,相馬市的生活一直都與海洋息息相關。」

他說,多年來在離岸海域做的水質檢定一直沒測出輻射物質。海水浴場重新開放延宕了一陣子,是因為在打造給泳客使用的基礎設施。

伊東博之說:「我小時候每天都在海灘上玩耍…但我卻無法讓自己的女兒擁有相同經歷,因為她6年級(那年發生核災)。」

其他同遭海嘯重創的兩座海灘位於福島北邊的宮城縣。當地官員說,上週末也已重新開放這兩處海灘。(譯者:梁元齡/核稿:盧映孜)107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0